最简单的唐诗

15 sliversoso 10级 被浏览166次 2012.10.14

    采纳率:58% 10级 2012.10.14
    唐诗
    游子吟

    孟郊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清明

    杜牧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是,
    牧童遥指杏花村。
    静夜思

    李白

    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 低头思故乡。

    登鹳雀楼

    王之涣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

    欲穷千里目, 更上一层楼
    春 晓

    孟浩然

    春眠不觉晓, 处处闻啼鸟。

    夜来风雨声, 花落知多少?

    李绅《悯农二首》诗歌鉴赏

    李绅

    其一 春种一粒粟, 秋收万颗子。




    四海无闲田, 农夫犹饿死。

    其二 锄禾日当午, 汗滴禾下土。




    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

    朝发白帝城

    李白

    朝辞白帝彩云间,

    千里江陵一日还。

    两岸猿声啼不住,

    轻舟已过万重山。

    赋得古原草送别
    白居易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远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
    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

    回乡偶书
    贺知章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
    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
      • x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分享到:

      其他回答(1)

      • 采纳率:0% 5级 2012.10.14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下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快速提问 ( 88,455 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