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般睡几个小时最好

吴责任 8级 被浏览94次 2013.03.17

    采纳率:80% 25级 2013.03.17

    一天最佳睡眠时间:22点—23点将出现生物低潮,深睡眠是24点到3点,但是人要经过1个多小时的睡眠才能到达深睡眠,所以最好在22点到23点睡觉,晚餐应在临睡前两小时完成,因为生长激素在晚上达到分泌的旺盛期,吃夜宵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从而影响身体长高。真要是饿了可以吃些高蛋白,如鸡蛋,豆制品和牛奶等。  
        一天最佳起床时间:早上6点钟起床最为合适,因为早晨5~6点是生物高潮顶峰。中午,人体警觉处于下降期,此时小睡片刻有助于恢复精神,有利于工作、学习和身体健康不同季节最佳睡眠时间    
       夏季:22:00~23:00入睡、6:00~7:00起床    
       冬季:21:30~22:30入睡、6:30~7:30起床    
       如果以每天睡眠八小时计算,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的好坏,与人的心理和身体健康息息相关。睡眠有4大要素,对睡眠的质量影响很大。
    1、睡眠的方向:
       无论是南方的床,还是北方的炕,在安放或修造时,最好南北朝向顺应磁力线,睡时头北脚南,减少机体受地磁的干扰。    
    2、睡眠的用具:
       铺的硬度宜适中,过硬的铺会使人因受其刺激而不得不时常翻身,难以安睡,睡后周身酸痛;枕高一般以睡者的一肩(约10厘米)为宜,过低易造成颈椎生骨刺。在夏季,枕头要经常翻晒,免让病菌进入口鼻,肺系疾病增多。      
    3、睡眠的姿势:      
       有心脏疾患的人,最好多右侧卧,以免造成心脏受压而增加发病机率;脑部因血压高而疼痛者,应适当垫高枕位;肺系病人除垫高枕外,还要经常改换睡侧,以利痰涎排出,胃见胀满和肝胆系疾病者,以右侧位睡眠为宜;四肢有疼痛处者,应力避压迫痛处而卧。总之,选择舒适、有利于病情的睡位,有助于安睡。      
    4、睡眠的环境:
       睡眠的好坏,与睡眠环境关系密切。在15至24度的温度中,可获得安睡。冬季关门闭窗后吸烟留下的烟雾,以及逸漏的燃烧不全的煤气,也会使人不能安睡。在发射高频电离电磁幅射源附近居住、长期睡眠不好而非自身疾病所致者,最好迁徙远处居住。综上所述,人们若能掌握科学睡眠的四要素,则能有效地提高睡眠质量,以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工作。科学睡眠,是现代生活对人们提出的新要求。

      • x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分享到:

      其他回答(13)

      快速提问 ( 26,093 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