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筹莫展是什么意思

timothy1014 11级 被浏览3905次 2013.03.24

要最正确的!
    采纳率:40% 11级 2013.03.24
    词 目 一筹莫展 发 音 yī chóu mò zhǎn 释 义 筹:筹划、计谋;展:施展。一点计策也施展不出,一点办法也想不出来。 出 处 《宋史·蔡幼学传》:“其极至于九重深拱而群臣尽废,多士盈庭而一筹不吐。” 示 例 平时学习不认真,不求甚解,到用时就会感到知识贫乏,~。
      • x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分享到:

      答答360问答团队最勤劳最可爱的答答
      2013.03.24

      下面是答答童鞋给您的小建议,您看靠谱吗?初来乍到,弄错了您不要生气哦(*^__^*)

      答答小贴士

      其他回答(3)

      • 采纳率:100% 8级 2014.04.22

        筹:筹划、计谋;展:施展。一点计策也施展不出,一点办法也想不出来。

        • 采纳率:0% 2级 2014.03.14
          拼音:yī chóu mò zhǎn简拼:ycmz同义词:束手无策束手待毙反义词:神通广大大显身手大显神通用法:主谓式;作谓语、定语、补语;含贬义出处:《宋史·蔡幼学传》:“多士盈庭而一筹不吐。”解释:筹:筹划、计谋;展:施展。一点计策也施展不出,一点办法也想不出来。例子:平时学习不认真,不求甚解,到用时就会感到知识贫乏,~。谜语:暗码
          • 采纳率:5% 10级 2013.12.18

            拼音:yī chóu mò zhǎn

            简拼:ycmz

            同义词:束手无策束手待毙

            反义词:神通广大大显身手大显神通

            用法:主谓式;作谓语、定语、补语;含贬义

            出处:《宋史·蔡幼学传》:“多士盈庭而一筹不吐。”

            解释:筹:筹划、计谋;展:施展。一点计策也施展不出,一点办法也想不出来。

            例子:平时学习不认真,不求甚解,到用时就会感到知识贫乏,~。

            谜语:暗码

            要造句吗?

            360问答是一个互助、分享的知识社区。加入360问答,来分享你的智慧吧!

            快速提问 ( 56,482 在线 )